Mac版本的微信(Wechat)在偷你的數據嗎?

來源

推特網友@haoel發現Mac OS版微信佔用很大的硬碟空間,經過研究發現是Wechat在寫log,內容是binary的,不知道裡面寫了什麼,而且往還伺服器上傳。發現細節看原文吧。互聯網公司收集用戶數據的普遍行為,不必上綱上線。也許類似的方法可以用來看看其他應用有沒類似行為。

這位小哥還做了個視頻。

微信日誌(xlog)例子

解決方法

雖然我們不知道微信記錄了什麼,但是是我們可以禁止微信寫日誌占硬碟的行為的,這樣可以避免硬碟空間被佔用過多。當然微信還是可以上傳直接上傳有許可權訪問的數據的,只是不能寫入日誌再上傳,因為這個目錄不讓寫新任何的文件了。在terminal里

chmod 400 /Users/<user_id>/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Caches/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

400就是「只讀」的意思。禁用以後,修改許可權以後微信還是能正常使用。

本文鏈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