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版本的微信(Wechat)在偷你的数据吗?

来源

推特网友@haoel发现Mac OS版微信占用很大的硬盘空间,经过研究发现是Wechat在写log,内容是binary的,不知道里面写了什么,而且往还服务器上传。发现细节看原文吧。互联网公司收集用户数据的普遍行为,不必上纲上线。也许类似的方法可以用来看看其他应用有没类似行为。

这位小哥还做了个视频。

微信日志(xlog)例子

解决方法

虽然我们不知道微信记录了什么,但是是我们可以禁止微信写日志占硬盘的行为的,这样可以避免硬盘空间被占用过多。当然微信还是可以上传直接上传有权限访问的数据的,只是不能写入日志再上传,因为这个目录不让写新任何的文件了。在terminal里

chmod 400 /Users/<user_id>/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Caches/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

400就是“只读”的意思。禁用以后,修改权限以后微信还是能正常使用。

本文链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