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美國綠卡時間線 | Green card process time line 2020

聲明:作者不是移民律師,以下內容只是分享我自己綠卡申請的經驗,請不要以此作為權威指南。本文僅供參考,申請時請自己做研究或諮詢專業律師,作者不負任何責任。

之前寫過combo卡renew攻略, 本月拿到綠卡, 記錄一下時間.

PD 2016年3月
2019年4月EB-2排期current
RD 2019年4月
2019年10月EB-2排期大倒退
2019年11月綠卡面試, 因為排期倒退不能綠
2020年3月EB-3排期Current, 公司不出錢降級, 律師收費4500一個人, 因為太貴沒有降級
2020年10月月底發布11月Visa Bulletin, 得知11月EB-2重新current
11月5號 New Card is Being Produced
11月6號 Case Was Approved
11月9號 Card Was Mailed To Me
11月12號 Card Was Delivered To Me By The Post Office

行話解釋

什麼是PD?

Priority Date: 第一個遞交並被批准PERM的遞交時期

什麼是RD?

USCIS收到I-485的日期

什麼是DP?

datepoint

什麼是SR?

service request, 基本就是emma create的ticket

第二次Current後, 有催綠嗎?

USCIS有個機器人客服, aka. Emma. 點擊屏幕右上角 Ask Emma

然後在對話框里輸入 live chat, 找到人工客服online chat, 然後系統會告訴你在排隊. 等排到了就可以和人工客服online chat了. 我大概說了下我的情況, 從RD開始到現在已經17個月, 試着問問估計還要多久. 客服說這已經超出正常處理時間, 於是create了一個service request (SR), 並給了一個tracking number, 然後說一個月內沒消息可以再online chat. 這個tracking number沒有地方可以查狀態, 只能下次online chat的時候用來問客服. 幸運的是等了幾天狀態就更新了.

排期Current, 交了485多久能綠?

等了8個月才安排上面試, 如果沒有排期倒退, 大概8個月. 聽說快的6個月就可以. 如果出生在大陸以外, 比如香港, 台灣, 新加坡, 馬來西亞, 韓國之類的朋友, 沒有排期倒退風險, 可以期待這個等待時長. 個人碰到排期倒退, 等了1年7個月. 期間renew combo 卡一次. Renew combo卡經歷可以參考前面Post.

從查到狀態是制卡到收到綠卡要多久?

“綠卡制卡多久收到”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每個申請人經過漫長的綠卡申請過程,看到”new card is beding produced”,都會迫不及待收到綠卡實體,修成正果。我自己的case的正好一周後收到。而且我們家的綠卡是寄給了公司律師,然後再由律師轉寄給我們。所以查到“card was delivered to me by the post office“而又沒收到卡的小夥伴們可以問問你們的律師。這種情況據我research還很普遍。

綠卡有效期多久?

10年. 綠卡過期不代表美國永久居民身份失效, 期間只要准守美國法律, 永久居民身份永遠有效. 到期前幾個月可以申請Renew. 當然保持綠卡身份5年後可以申請加入美國國籍.

拿到美國綠卡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准守美國聯邦和州的法律.

如果拿到綠卡時慢18歲不到26歲生日, 需要註冊兵役. 目前美國並沒有徵兵, 但是註冊還是需要履行的義務. 年輕的朋友請注意相關法規.

每次搬家換地址需要填寫AR-11表, 可以在USCIS官方網站填寫. 這個其實沒拿到綠卡前也需要做.

法律要求綠卡需要隨身攜帶.

到local SSA (United States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辦公室更新新的SSN卡片. 新發的卡片會去掉這行字“VALID FOR WORK ONLY WITH DHS AUTHORIZATION“, 說明在美國境內工作不再受到限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