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WordPress里显示数学公式?

写数学和科学方面内容的博客,如果能直接写出漂亮的公式就完美了。先上效果

一元二次方程的根 $$x = {-b \pm \sqrt{b^2-4ac} \over 2a}.$$ Logistic regression loss function $$ -(y\log(p) + (1-y)\log(1-p))$$

这在我上学的年代可不是容易的,以前只能用公式编辑器或者Laxtex在别的地方生成好公式,然后贴图。多亏了mathjax这个project,能让我们直接在html里面写Latex,render出来效果如上,个人觉得非常不错。

在wordpress写作时,选择添加html

然后在html的内容里面写入如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cdn.mathjax.org/mathjax/latest/MathJax.js?config=TeX-AMS-MML_HTMLorMML">
</script>
一元二次方程的根
$$x = {-b \pm \sqrt{b^2-4ac} \over 2a}.$$

Logistic regression loss function
$$ -(y\log(p) + (1-y)\log(1-p))$$

第一部分是加载在官方CDN上的mathjax的javascript library,余下就是正常的latex内容。

这个mathjax的twitter

编辑Latex公式并观看显示效果可以用codecogs或者sharelatex (Overleaf)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