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act: 吴恩达教授的中文水平 | Fun fact: how good is Professor Andrew Ng’s Chinese

纯粹好奇吴教授的中文水平怎么样。网上搜一搜还真找到些教授讲中文的视频。第一个是刘慈欣对话吴恩达:《人工智能未来20年》,教授全程国语,非常流利,中文好得出乎意料。

另一个是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演讲:Prof Andrew Ng on “Education without Limits” 吳恩達教授主講:「教育無邊界」。吴教授说自己小时候在香港长大,不过好像对自己的现在粤语水平并不是很自信,所以还是用英语吧。其实我觉得他的粤语也非常好,不过学术报告专业术语比较多,肯定还是用英文比较方便,生活用语应该是没问题的。

2个视频的内容本身其实也相当有趣,吴教授用大众语言谈了很多对机器学习和大众教育的思考,听完还是觉得受益匪浅。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